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集成电路实验教学中心是面向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实验、实训、实习教学的综合性实践教学中心。中心设立了集成电路材料与器件、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封装与测试以及微系统应用等四类实验平台,下设13个实验分室,形成了涵盖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的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中心一本科实验教学为主,以研究生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为辅。

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秉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核心理念,加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师资队伍建设,以产学研深度合作育人模式进行人才培养,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作为中心实验教学的根本。

中心始终以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集成电路产业巨大人才需求缺口为己任,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定制化企业课程,建立校企联合培训班,科研反哺教学等方式,缩短学校和企业之间的知识技能差距,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进一步改进创新创业类课程体系,开设创新创业必修课和选修课,细化创新创业学分管理办法,让学生重视创新创业;鼓励老师将科研项目分解给学生去做,锻炼其动手能力;政策引领让微电子专业的所有学生都能够参与各个级别的集成电路设计竞赛;通过加强创新实验室建设、科研反哺教学、加强导师指导等方式,保障学生创新创业质量。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 电话:028-85966249